<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转)关于优秀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孵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6-0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位老师、同学:

我校作为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为充分调动我校师生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衔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充分挖掘培育优秀项目,提升整体水平,根据学校《温州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温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竞赛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优秀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项目孵化遴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

二、申报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作品类型

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作者为全日制在校生;(3)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I、II两类:I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II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作品要求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五、申报要求

填写《温州大学优秀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孵化项目申报表》和《温州大学优秀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孵化项目汇总表》,并提交研究成果(阶段性)等附件材料。以上材料须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电子版报送邮箱:1348769877@qq.com(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姓名+电话+项目名称),《温州大学优秀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孵化项目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10B-222。(纸质版材料请注意排版、双面打印)。请于6月22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上交。

学院按照条件认真遴选,择优推报不超过4个项目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专项评审,结合项目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研究前景,综合考虑项目的先进性、现实意义等因素,全校遴选不超过10项优秀项目作为培育项目,并给予每项1-2万元经费支持。

联系人:吕增益  联系电话:86689082

附件1:温州大学优秀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孵化项目申报书

附件2:温州大学优秀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孵化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