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04-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班级、各同学: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根据学院实际,决定开展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以便促进书法绘画方面有爱好的同学间的交流,培养学生各方面的兴趣,为学生活动增添生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生环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二、比赛时间及奖项设置

1、比赛时间:4月20日(周六)下午15时30分

2、奖项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三、报名方式

由各班班长统计名单后于4月20日之前发送给王同学812845528@qq.com

四、参赛要求

本次书法比赛为硬笔书法比赛。

硬笔书法比赛作品要求:以命题形式作为比赛题型,进行比赛,参赛选手统一书写相同内容;比赛工具只要求带统一的水笔(0.5mm)或钢笔;比赛过程中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比赛用纸不得随意抛弃在比赛场地。

五、评分标准

1. 内容(25分):要求书写规范准确,不写错别字,若出现错别字每字扣5分。

2. 字体(45分):要求书写字体规范、美观、匀称、大小适中。美观大方、有风格、间架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

3. 卷面(30分):要求版面设计、布局合理,注重整体整齐美观效果;参赛者保持卷面整洁,尽量不做涂改,每涂改一处扣5分

六、评选方法与结果通知

1、 统计评分,以总分=学生评委平均分*50%+教师评委评分*50%的公式,按总分由高到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 第二天以短信形式通知获奖选手。

3、 获奖作品将被展览。

联系人:王陈畅       联系电话:1585883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