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届趣味生物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04-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位同学:

受疫情影响,学期至今各位同学还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为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增进生物方面知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将在这个特殊时期迎来一场妙趣横生的线上趣味生物知识竞赛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了解知识的汲取不仅局限于书本,也可以在趣味的活动中获得。

一、活动目的:

用趣味比赛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从而达到丰富充实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生物知识的兴趣的目的。

二、报名方式:

1.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2.有意向者向各班学习委员或学院学生会科创部负责人进行报名。各班学习委员于4月26日17:00前将报名表(见附表一)汇总并发至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科创部邮箱(shxykx@126.com)。

三、活动对象: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初决赛: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下午15:00-16:30。

五、活动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六、比赛流程:

1.第一轮为抢答题,采取积分制,参赛选手将有5秒时间抢答,并有5秒时间作答。抢答成功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或未答出的选手则扣10分。最高上限为50分,达到上限分数后再抢答答对不加分,但答错要扣10分,按积分顺序取前50%的选手进入第二轮。

2.第二轮为“疫”起答题,参赛选手将对相关疫情题目的轮流作答,总共分为5轮,若出现分数相同情况将采取加时赛。每位作答的选手将会有10秒的作答时间,在规定时间内答对者加10分,答错或未答出者扣10分,根据分数排名将会决胜出前12名选手进入第三轮。

3.第三轮为风险题,将会设有5分、10分、20分、30分的题目,各个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的分数对相应分数题目的选择,每个参赛选手按照上一轮分数高低依次进行选择,并有10秒的回答时间,采取积分制。在规定时间内答对者加所选择的相应的分数,答错或为答出的将扣相应的分数。本环节共有五轮答题。最后取前六名,为第一名一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若出现分数相同则采取加时赛。

(竞赛相关内容在附件二中有详细介绍,同学们可进行查看)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相关奖状和精美的奖品,在开学后将会发给各位获奖选手。

为了方便沟通和信息发送,请各位有意参加竞赛和已经报名的同学于2020年4月26日22:00前加入QQ群:1059996656

若有疑问,可直接联系负责人:徐同学(17300991652)

                            陈同学(18815169770)

附件一: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生物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生物知识竞赛比赛规则。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科创部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