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第三期生命健康大讲堂预告-中国科学院李仁辉教授
日期:2018-03-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报告题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体会

报告时间: 2018年3月6日15:00

报告地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0B-204

报 告 人: 李仁辉 教授

   李仁辉,男, 19857月四川大学生物系毕业,19888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毕业,同年分配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学研究室,19937月开始在日本留学,19983月取得筑波大学理学博士;19984月至19996月于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作博士后研究;19997月到20014月于美国赖特州立大学生物系博士后研究;20015月至200312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和州立大学生物化学系作博士后研究;200312月至2005 9 美国田纳西大学微生物系高级研究员。

  20059 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引进人才“百人计划”。现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的领域包括水体富营养化,有毒蓝藻水华和藻类异味的研究等。主持和承担国家973课题,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水专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项目以及受委托横向项目5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以及同美国,日本,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国际合作研究。受聘于多个省市的“蓝藻水华和饮用水问题和处理”的专家顾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科技部和环保部等部委的科研项目和标准评审组长或委员。担任中国藻类学会副秘书长,国际藻类杂志Phycologia (SCI)副主编,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SCI) 的副主编,《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编委等。发表学术文章100多篇,其中SCI文章80多篇。

 reli@ihb.ac.cn, 027-68780067, 1303717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