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第十一期生命健康大讲堂预告——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赵玉杰
日期:2018-10-19   编辑: 办公室   阅读:[ ]次

讲座预告

题目:重金属有效态评估DGT技术研究

时间:20181022日(周一)下午200

地点: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0B-202

报告人简介:赵玉杰,男,博士,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风险评价、重金属形态及价态检测技术与设备开发、地理信息系统等。近年来主持项目19项,独立承担子课题6项。发表论文57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7篇,获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5项。作为副主编出版专著2部,参编专著3部。

主要成就:

(1)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农产品产地重金属、农产品、投入品及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创新研发了农产品产地环境质量评价、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产地重金属污染溯源技术方法,并成功应用于产地环境质量普查及农用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中。

(2)创新研制了重金属有效态提取LDHs-DGT技术及设备,自主研制了扩散膜制备方法,独创了纳米重金属吸附材料,与国外设备相比,具体高效吸附、快速全解离、阴阳离子同提取、组装方便,成本低廉等优势 ,创新开发了DGT用于土壤重金属运移动力学计算方法。研发的LDHs-DGT设备已成功实现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