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我院第二届“缀芯生环杯”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6-11-16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为促进同学们对读书的热爱,提升我院学子的学科素养,拓展同学们学科知识面,我院于11月13日18:30在雁山厅举行了第二届“缀芯生环杯”知识竞赛,到场的嘉宾有团委副书记柏敏澜,学生会副主席朱婷,主席团助理陈鹏飞,参赛的选手有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此次知识竞赛由学生会学术科研中心主办.
一场生动有趣的知识竞赛在一个推理游戏中拉开帷幕。此次知识竞赛分为三轮,分别是绕圈答题,你画我猜,视频抢答。每轮均采用低分淘汰制度,得分较高的选手则晋级下一轮,每一轮都妙趣横生,紧张的气氛中不乏生动的游戏,不仅让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也丰富了在座同学的专业知识。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大家根据屏幕播放的题目来选择自己的答案。各位同学不仅展现出自身宽广的知识面,更加体现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虽然不少同学有些小遗憾离场,但是大家还是兴致勃勃。在接下来的两个环节中,选手的热情丝毫未减,都实力不容小嘘,将此次竞赛拉上了高潮。三个环节包含了各类知识,有贴合专业建设的生命科学知识,也有学生手册校纪校规,更有日常生活中的小知识,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校纪校规,而且还提高了竞赛的生动有趣性,让同学们在轻松却不乏紧张的环境下完成了此次知识竞赛。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白金乐同学以丰富的知识面和严谨的思维在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罗兆芳同学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三等奖为黄希岳,胡泽楠同学。
这次的知识竞赛在比赛形式上较上一届相比进行了很大的创新,新颖的答题方式和题目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让同学们在获得乐趣的同时,进而丰富了自身的知识面和提高了阅读积极性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