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舌战群儒,现诸葛遗风------记2018年温州大学数电 生环 法政 商学院四院联合辩论赛
日期:2018-11-2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丰富同学课外活动,培养思辨能力,2018年11月25日,温州大学沁馨书斋辩论赛于18:30在北校商学院报告厅举行。

参加本次比赛的学院有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本次比赛由法政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陈倩倩、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胡英倩和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陈叶倩担任评委。

比赛分两场进行,在第一场辩论中正方商学院以“当今时代,公共社交平台承担的更多是社交职能”为辩题,与持“当今时代,公共社交平台承担的更多是信息传播职能”观点的反方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往复的唇舌之辩下使比赛渐入佳境。

而随后进行的第二场辩论更是精彩绝伦,几度呈白热化趋势。本场辩论中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为正方,主张当今时代,“游戏圈子”社交模式是青少年社交多样化的体现,而反方法政学院则认为游戏圈子社交模式反映青少年社交匮乏。双方围绕各自观点在开篇立论、驳论、对辩、质询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多次交锋,正方辩手字字珠玑,逻辑缜密,思维灵活,指出反方偷换概念,以偏概全,断章取义,同时面对反方的进攻毫无畏惧,观点明确,展现了生环学子的风采。反方虽有所反驳,但反驳过程中有常识性错误,使驳论力度不佳,尽管如此,反方并未放弃,始终试图寻找正方漏洞。

赛事逐渐进入尾声,评委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表现,但也指出风度方面的不足,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使在场各位都受益匪浅。在本次辩论赛中,法政学院代表队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商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队员罗楠与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队员魏宇丰荣获最佳辩手奖。

本次辩论赛在掌声雷动中落下帷幕,它对思辨能力的培养有目共睹,有助于温州大学学子成为思维独立,敢想敢说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