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团日活动]弘扬长征魂,共筑中国梦--记11月16生计团体活动
日期:2016-11-29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2016年11月18日,温州大学生环学院16生技班在幸福工坊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长征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弘扬长征精神,提升班级凝聚力。活动好戏连台,乐趣无穷。

第一环节,节目表演。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依次上台表演。每个节目都围绕着“长征”这个话题,有精彩无比的音乐剧《长征》,演绎出了战争背后的温馨,有朗朗上口的诗朗诵《长征》《长征颂》《长征之旅》,咏出长征英雄不畏艰难的气概,还有气势磅礴的长征战歌《十红军》《歌唱祖国》《走向复兴》,唱出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情景剧《金色的鱼钩》,剧中老班长那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第二环节,观众互动。本环节为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问出有关长征的问题,同学们举手抢答。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也能获得更多长征知识,对长征精神有更深入的学习。

第三环节,颁发奖品。在紧张无比的评分后,我们择出一个优秀节目组和三位出色表演者,由班主任给获奖同学颁奖并献上精美礼品。

11月18日20:50,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陆续回到学校。经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已经学习到了红军战士披荆斩棘的精神,也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班里凝聚力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