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欣灵设计协会|技法和创意制作:编绳制作
日期:2021-11-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11月28日14:00,欣灵设计协会新学期的第三次社团活动在11 A20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制作编绳。编绳的材料简单,主要是各色线和珠子。编绳的制作方法流程也很简易,但是需要较强的耐心去编制。同学们在完成基础款式后,又尝试对编绳的款式制作进行了创新。

编绳的可塑性高,能够利用蛇结的数量位置、绳子的色彩和不同的编制技巧,再据制作者的想法组合成多种样式的编绳。朱砂绳是最为基础的模版。社员们在此基础上,展开丰富的想象,用创意点缀模板,制作出了双色编绳、串珠蛇结编绳等款式的编绳。社员们积极参与,通过学习编绳手法的视频、社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探讨,进行了不同元素的碰撞,使活动进展十分顺利。相较之前的活动,手工编绳的制作给予社员们更为宽广的想象空间,如:颜色搭配、蛇结数量和位置、珠子款式及数量等等。编绳设计激发了社员的想象力,最后大家都戴上了自己原创的编绳。

创意是思维的灵动,是心灵的捕捉,是对生活的总结与阐释。本次活动培养了社员们的创造性思维,增强他们的独立性、思维的发散性以及想象力,深入挖掘了他们的潜能。

创意无处不在,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参加一次创意满满的社团活动,感受创意制作的趣味。与作品合影过后,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欣灵设计协会

                            通信员:方婧凯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