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欣灵设计协会|技法和创意制作:衍纸雪花
日期:2022-05-1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2年5月15日14:00,欣灵设计协会新学期的第三次社团活动在11A20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制作“衍纸雪花”。制作衍纸雪花所需的材料主要是不同颜色的衍纸、流苏,工具主要是剪刀、镊子和胶水。其制作方法流程简易且充满趣味性,但是需要较强的耐心去编制。同学们在学会基本的对“衍纸”卷和捏操作后,又对雪花的造型和样式进行创新。

衍纸的可塑性高,可以通过圈数多少和外形做成各式各样的小组件,然后根据想要的造型拼粘成雪花。社员们经过视频学习、听社长的关于重难点的讲解以及相互交流,掌握制作的基本技巧,参考各式雪花造型,展开丰富的想象,创意大开,制作出了富有自己风格的衍纸雪花。这次制作对相较之前的手工对精细精致度的要求提高,社员们需要去掌握衍纸的特质及胶水的用量,因为一不小心卷的形状就会变化或者松散开,但同时也给予社员们更为宽广的学习空间和想象空间,更好的激发同学的动力和想象力进行衍纸雪花的制作,最后大家都完成了创意手工,戴上了自己喜爱的超美的衍纸雪花挂坠。

创意是思维的灵动,是心灵的捕捉,是对生活的总结与阐释:雪花的造型与前不久落下帷幕的冬奥会相联系。本次活动培养社员们的创造性思维,增强他们的独立性、发散性思维和想象力,深入挖掘他们的潜能。创意无处不在,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参加一次脑洞大开的社团活动,感受创意制作的趣味。与作品合影过后,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欣灵设计协会

通讯员:方婧凯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