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文达清源|打捞水草,重现碧波
日期:2022-05-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2年5月18日下午14:00,我院文达清源社团在温大明心湖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对明心湖水环境进行治理,进行了打捞水草的活动,对明心湖水环境进行治理

活动开始前,各位同学在10B224集合完毕,拿好如钉耙,网兜,救生衣等草打捞工具,在陆海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明心湖。在同学们各自穿戴好了救身衣,分配好了工具和任务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三人一组划船进行清理,中间的同学撑起竹竿行驶到湖中央,两边的同学用网兜捞起水草和水里的垃圾,配合地十分默契。除了上的同学,岸边的同学也没有闲着,拿起网兜捞湖边较近的水草。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心湖的水又碧绿了很多,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打捞上来的水草也装进了大垃圾袋一并走。

本次活动,不仅维护了明心湖水系良好的生态环境,营造了绿色校园,增强了同学们生态环保观念,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了劳动的重要性,促进劳以树德的观念深入人心。

文/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文达清源社 夏艳玲

图/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文达清源社 夏艳玲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