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文达清源|参观无废古村,学习环保意识
日期:2022-05-2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践行绿色农业、绿色生活方式,了解农业生产废弃物管理,学习无废理念,2022525日上午9:00,我院文达清源社团在永嘉源头村、林坑古村落开展了参观无废古村,学习环保意识的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先是在南校大门口集合完毕,乘坐大巴,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源头村。到达源头村后,活动正式开始了,带队老师在源头村清澈的河水边向同学们讲述源头村从黑污水排入河道到实现零污染的变化,科普农村分散处理污水的方式,是同学们深入了解无废乡村的建设。随后同学们在自由活动期间自主参观了源头村的污水处理流程,污水治理的学习长廊,走入乡村,感受零污染带来的绿水青山之美。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同学们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培育良好的生态文化,也使同学们深入学习无废理念。宣传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理念,是同学们增强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等方面的认识,做无废生活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文达清源社 殷一卜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文达清源社 林源肯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