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艾”与被爱 连着红丝带——记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社团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16-12-03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2016年12月1日为艾滋病宣传日,生命教育协会于19:00-20:00在南11A-402举办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社团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播艾滋病常识,为预防艾滋病的滋生做出贡献。参与本次社团活动人员为生命教育协会会长许妮尤,生命教育协会副会长高振洲,生命教育协会各部部长及全体生命教育协会成员。

活动伊始,由本次社团活动主持人鲍珍怡对本次活动进行讲解,全场气氛活跃,首先进行活动第一项,素拓部理事钱温如同学为大家做出丝带系法的讲解,为同伴系上长的红丝带,还有用手中短的红丝带圈成艾滋病预防标志,其后进行活动第二项,由主持人为大家播放预防艾滋病的简短三分钟小视频,生动的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当主持人说起活动第四项为知识竞答时,每人对视频的关注点再次提升,生怕错过一个环节。活动进行第三项,外联部理事高睿对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做出详细讲解,有关于几个方面: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感染的早期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防治政策,最后介绍了红丝带,这是HIV和艾滋病认识的国际符号,它代表了关心,支持感染者,活动第四项为知识竞赛环节,每个人都踊跃参与进来,会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由活动成员在横幅上签名、照相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艾滋病是一种危险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是一种能攻击免疫系统的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十分长久且不易发觉,因此我们应该做到洁身自爱,不吸毒,不与他人公用注射器,切断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与被爱,连着红丝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教育协会

2016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