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社团活动】装点绿意,变废为宝
日期:2017-01-03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20161219日下午,我们绿脚丫环境教育协会组织了一次创意盆栽活动,主题为“装点绿意,变废为宝”活动于11A-410教室展开。

本次活动是为了增强我校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为具有手工艺制作特长和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制作过程中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成员之间的默契与友谊。另外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环保知识,营造环保校园,最后通过植物的栽培,学员们也可以学到许多关于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的知识,增加大家对生物学的兴趣以及对此的知识储备和经验,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一定基础。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利用塑料瓶用心制作了一个个精美可爱的花瓶。而且我们知道盆栽植物具有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消除有害物质、减少电磁辐射、消除重金属污染和二氧化碳、有清除空气灰尘等作用,各种植物有不同的作用。

绿色植物健康成长,每天看到植物的成长,社员也会有成就感,不仅如此,社员可以用盆栽来装饰寝室或是赠送好友,由于是自己亲自栽培的盆栽,即使不美,也具有它特定的意义。另外,在此次活动中,社团们可以加强互相了解,学到在课堂之外的专业知识,培养生物学技能与素养,提升对专业的兴趣。因为我们的活动不像课堂或是实验那么拘谨,大家可以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