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社团活动】绿在环境,爱在心中
日期:2017-03-21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2017年3月12日为全国第39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6周年。为了更好地切合植树节主题,弘扬植树环保理念与精神,温州大学生命教育协会联合普话多肉工作室开展了“绿在环境,爱在心中”DIY种植多肉绿色活动,活动成果显著,反响热烈。

氛围轻松愉悦,实践中得真知

1.通过前期的物资准备,参与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DIY制作花盆图案,整个活动过程氛围轻松愉悦,通过分享与亲手绘图,将心中的美好愿望与爱心注入手心的绿色中,于无形当中有力的发扬了主题精神。DIY花盆制作更重要的是启发了参与者应多多发现关注身边触手可及的美丽,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静下心来绘画与创作是一种心灵的放松

2.本次活动不仅为参与者提供创作环境,更有幸让其亲手种植多肉。在普话工作室人员的介绍下,参与者了解并实践了如何移植多肉,听取了多肉种植的知识与注意事项。不仅增长了知识,还为自己的生活带去了一抹健康的绿色,不失为一次难忘的经历。

植树节即使没有种树,但通过这次的种植多肉活动,参与者享受了绿色的美丽,更明白了绿色的重要性。

不足的地方

1. 前期的人员统计与物资购买工作准备不充分,活动过程中出现画笔不够、调色盘不够的现象。

2. 活动过程中的趣味性不够强,可以适当增加“盆栽展示”环节,由创作者来向大家说明自己的创作灵感与意义,加强活动的互动性。

3. 活动后期结束较仓促,可收集收集参与者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有反馈才能有大的进步。

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生命教育协会

2017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