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小小教具含真情,盈盈笑意暖深秋
日期:2021-11-2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深秋时分,虽秋雨连绵阴湿,但温情不变,暖人心扉。2021年11月17日13:40至16:3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秉持着“关爱星星儿童,我们在行动”的初心,与温州“星之家”培训中心合作进行了“星之家”教具制作的活动。

12:10左右,志愿者在南校区东大门集合完毕,穿上红马甲后乘车前往“星之家”。13:35,全体志愿者到达“星之家”培训中心。13:40,根据“星之家”负责人苌老师的安排与要求,志愿者开始进行教具制作。第一项任务是为孩子们制作识别课所需的示例卡片。志愿者根据授课老师的要求,在电脑上绘制所需图案,再利用封塑机,将打印出的图案一一封塑,最后按照要求进行裁剪。15:00左右,志愿者进行下一项教具制作——纸杯飞行棋。我们利用水彩颜料将杯底涂上不同的颜色,并制作了其他游戏所需的小道具。16:30,志愿者完成所有教具制作工作,与老师们道别后返回学校。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制作的所有教具,都将会被用于“星之家”的日常授课,帮助孩子们辨识颜色、事物,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将温暖传递,让每一名孩子都能够通过崭新的教具,增加对世界的新认识。让他们在深秋时节,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善意。

/温大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沈逸彬

/温大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陈 鑫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