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小实验,大发现
日期:2022-04-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241515501650,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及其志愿者秉持着回馈社会,积极贡献自己力量的初心,与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进行合作,开展八公里服务圈的活动,为生开展课外知识小课堂。

 1530左右,志愿者在南校区东大门集合,穿上红马甲后共同前往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志愿者在上课之前前往教室进行教具、视频的准备工作。1550正式开课,实验名称叫做“水中眼”,进行讲解的志愿者播放一段水中画的视频引起学生的兴趣。视频中通过反复沾取墨汁与橄榄油在水面形成多个同心圆。志愿者对此视频的内容进行简单的提问,学生进行回答,最后志愿者对其中的原理进行了讲解。其余志愿者进行实验材料的分发,并在一旁辅助学生进行实验。学生用牙签沾取墨汁轻点水面,再以另一牙签沾取橄榄油,轻点于的中心,使墨成圈状张开,反复多次进行这样的操作便可形成多个同心圆。最终,在学生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帮助学生拓展课外知识并且向社会回馈了我们的力量,同时我们的综合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升。

           文/温大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翟秋芒

         图/温大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翟秋芒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