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关爱空巢老人
日期:2017-01-03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2016年12月31号12:00至18:0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为了进一步继承与发扬“尊老“的传统美德,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者活动,在于院长简单交接完有关工作后,志愿者队伍正式开始服务活动。

老人们刚刚吃完午饭,坐在客厅的桌子旁边看电视,休息,志愿者们各自两人,三人组成一组,走到老人的身旁,分工照顾老人,有的扶老人们四处走走,有的帮他们拿杂物,有的坐着陪老人聊天说话,有的唱歌,讲笑话,表演手语,有的帮老人按摩。最后活动在老人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完满结束,大家和老爷爷老奶奶们拍照留念。看到老人们和蔼可亲的笑脸,志愿者们也是非常的开心,院长和爷爷奶奶们热情的欢迎志愿者们下次再来。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更能体会到孤寡老人需要的不仅仅是好的生活条件,更需要社会的关怀,需要更多人的关心。生活条件的改善是不能代替老人们内心的孤单,而应该让老人们心里不感到孤单。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杨玉洁

二〇一七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