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用爱心传递笑脸,笑脸传递健康
日期:2017-03-13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201731212:50至165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在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秉承着爱心的宗旨进行了附二院”儿童病房陪护的志愿者活动。

13:45左右,我院各个志愿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来到了“附二院儿童病房即使下雨,也浇灭不了志愿者们那一颗颗真挚充满爱心的心。一如往常,与护士打了照面,安排病房之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儿童病房陪护的志愿者活动。我们分成三组,分别于三个孩子进行聊天玩耍。孩子与志愿者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熟悉时的欢声笑语,那一颦一笑成为了病房里最亮丽的风景。镜头一:两个志愿者姐姐和一个帅气的小弟弟比赛搭积木;“你猜,姐姐搭的是什么?”——“是飞机啊,哈哈哈!”镜头二:小朋友躲在床角不愿意喝药,而温柔的志愿者姐姐告诉他,闭上眼睛,你只要两秒钟,药就会溜进你的肚子里啦!结果,小朋友真的听话地喝下了苦苦的药;镜头三:志愿者哥哥和姐姐抱着小宝贝在走廊上溜达,小宝贝哼着“拔萝卜”的儿歌,别提多开心。

最后当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挥手告别时,孩子们那般不舍,眼中流露出的是挽留,志愿者们也是迟迟徘徊,不舍离开孩子们。这些孩子们给我们带来的是纯真,与那份坚强,祝愿孩子们的笑容能够健康的绽放,拥有属于他们自己阳光快乐的童年。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赵佳瑜

二〇一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