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陪护孩子,传递爱心
日期:2017-04-26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2017年4月26日12:30至18:0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大一小干事和志愿者一起来到温州“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活动,传递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

活动前两天,活动负责人联系好星之家的负责老师,确定志愿者名单以及志愿活动内容的安排。

12:30,志愿者在学校南大门集合,乘坐40路公交前往活动地点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大概13:30到达活动地点,和星之家负责老师完成对接工作。14:00,孩子开始上课,志愿者也分别进入提前安排好的教师,由负责课堂的老师给志愿者安排需要陪护的孩子,部分志愿者负责美劳课,在老师的带领下协助孩子进行橡皮泥的制作,部分志愿者负责实践课,帮助孩子完成手工的制作,部分志愿者负责感统课。在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细心地协助孩子,努力地传达爱心。16:30,孩子们下课了,负责老师在反馈表上盖章,离开星之家前,志愿者们拍了集体照,之后活动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乘坐40路公交返回学校。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传达了自己的爱心,体会到了自闭症儿童的不同,但是这也坚定了志愿者们要更多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决心,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之后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聂琳怡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