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风雨无阻,融情汇聚
日期:2017-10-16   编辑:       阅读:[ ]次
2017年10月15日13:00至17:0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大一新生为响应青协发起的爱心志愿者活动,来到了附二医进行了儿童病房陪护活动。
12:50左右,我院志愿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等候在学校南门并自行候车前往附二医。
首先,我们在学姐的带领下进入附二医,集体在护士站向护士介绍自己表明来意以后,向护士询问陪护的儿童后。随后,进入病房用消毒液清理自己的双手。
在活动中,我们进行分组,分别去向不同的儿童病房,首先向儿童的家长表示身份说明来意后,待家长同意后,与儿童进行互动。在这次活动中,有的同学正在教我们的小朋友来的因为住院落下的功课,还有的同学正在与我们的小朋友亲切的交流自己的所知所闻,同时也让我们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还有的同学与小朋友进行游戏,不仅使得小朋友很开心,也让整个病房洋溢着快乐的气息。我们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给他们带来快乐,让家长和我们自己的小朋友明白给他人带来快乐也是一种最好的美德。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传扬了对患病儿童的关心和自己的爱心,并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志愿者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裴鑫威
拍摄者 裴鑫威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