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
日期:2017-10-19   编辑:       阅读:[ ]次
2017年10月18日12:30至18:0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大一新成员开始了第一学年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活动,给机构中心的老师和孩子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也使自己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12:20左右,我们两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带着旗子,在南门集合。12:30左右,我们在两名学姐的带领下踏上了去往“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之路,然后在将近两点时顺利抵达。与老师对接上后开始了志愿者活动。主要内容是帮助老师整理教学资料——即一些和应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过程的科学方法(aba)有关的文案,并在word 文档中将其输入、排版出来 ,旨在尽自己所能为老师们日后的教学工作准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在此过程中,也有个别孩子在无老师监管的情况下跑进了办公室玩耍,我们也及时找来负责老师将孩子带出,力求协助负责老师确保每个孩子的安全。活动于四点半左右正式结束,我们也在拍照、盖章认证后踏上归程。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传递了自己的爱心,带给机构中心实质性的帮助,给老师和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头戴小红帽走在街上,感受到路人投来的目光,这也很好的向社会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正能量,传扬了志愿者仁爱的精神,为日后志愿者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杨紫怡
0一七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