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陪护幼儿,弘扬善心
日期:2017-11-20   编辑: 学生科   阅读:[ ]次

2017年10月29日13点至17点,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新生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到了附二医儿童病房,陪这群只能待在病房的孩子游戏。

12:50的时候,八名志愿者在南大门集合完毕,坐上了前往附二医的公交车,13:35左右,到达目的地。由负责人带路进入儿童住院部,在与护士联络好以后,所有志愿者分成了三组,分别进三个病房陪护三个孩子。进入病房后,我们首先会向孩子们的父母解释一下自己的身份,即我们是来自温州大学的志愿者,然后说明此行的目的是陪孩子们玩。刚开始家长可能会有一丝防备,但最后都是很开心的接受我们。在过程中志愿者们有志愿者教小孩子画画,陪他们玩游戏有的陪孩子聊天,和小朋友们折纸,教他们写字,也和他们聊一聊读过的书,有哪些该读的好书。也有的陪孩子聊天,和小朋友们折纸,教他们写字,也和他们聊一聊读过的书,有哪些该读的好书。有志愿者教小孩子画画,陪他们玩游戏。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导孩子,陪伴孩子,希望为这群病中的孩子带来一丝欢乐。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为病房里的孩子带去了开心和愉悦,也向社会展示了我们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以后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裴鑫威

拍摄者 裴鑫威

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