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关爱星星 有你有我
日期:2017-11-24   编辑: 学生科   阅读:[ ]次

2017年11月22日12:30至17:3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成员再一次开展志愿者活动——“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在帮助了机构中心的老师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了不少。

12:30左右,两个志愿者戴着小红帽,拿着旗子,在南大门集合。12:40左右,我们坐上17路公交车前往“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大概在两点时顺利抵达陪护中心,老师在忙完相关事宜后给我们安排了任务,开始了志愿者活动。这次的主要内容是帮助老师整理和打印教学资料——即一些和应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过程的科学方法(aba)有关的文案,并在word 文档中将其输入、排版出来 。旨在尽自己所能为老师们日后的教学工作减轻一些资料上的负担。在打印的同时,老师们陆陆续续地出去上课,也有个别孩子在不停的闹,我们尽快地打印相关资料,力求完成老师分配给我们的任务。最后,四点半左右,老师们下班,我们也恰好打印完资料,拍完照、盖章认证后结束了本次活动,踏上了归程。

此次活动,我们虽贡献了自己微薄之力,但带给机构中心的却是实质性的帮助,给老师和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当头戴小红帽坐公交时,感受到的是路人投来的善意的目光,在这同时,也很好的向社会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了正能量,更体现出志愿者的精神,也为日后志愿者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石琳

                       拍摄者:石琳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