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陪护儿童,让爱传递
日期:2017-11-06   编辑:       阅读:[ ]次
2017年11月5日下午,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大一新成员为了给在冷清的医院里的儿童送去一份关爱与欢笑,到附二医进行儿童陪护志愿者活动。
12:50左右,我们的八位志愿者成员到达温州大学南校区南门集合。一点左右,志愿者们乘坐40路公交车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附二医。通过负责人与护士联系,为我们的志愿者分配陪护对象。我们分成三组,按要求去照看孩子。第一次来参加志愿者活动的人对与孩子接触还有些困难,相互之间有些陌生,刚开始没有什么话题,但还好我们的志愿者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拿出彩纸,教小男孩折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千纸鹤,小船等等。另一组则带了橡皮泥,各种颜色的都有,他们教小女孩捏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比如小盆栽,小鸭子,小女孩也在很认真的捏成她想要的形状。第三组的志愿者在教一个四岁的小男孩画画,虽然志愿者们画的不怎么好,小孩子画的更不用说了,但他们玩得很开心。15:30左右,我们各组志愿者与孩子及其父母挥手道别,他们热情的说着再见。于是在欢快中我们结束了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将爱心带给那些需要我们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经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社会奉献精神。让志愿者活动更好的进行下去。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卜悦
拍摄者 卜悦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