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陪护儿童,让爱传递
日期:2017-12-25   编辑: 学生科   阅读:[ ]次

2017年12月24日下午,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志愿者门为了给在冷清的医院里的儿童送去一份关爱与欢笑,到附二医进行儿童陪护志愿者活动。

12:50左右,我们的八位志愿者成员到达温州大学南校区南门集合。一点左右,志愿者们乘坐40路公交车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附二医。通过负责人与护士联系,护士则查看需要志愿者陪护的病房床位。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找到相应的床位,通过给家长介绍我们的身份,征求其家长和儿童的意见。在一开始,我们招到很多拒绝。原因其一是他们由于生病不是很开心,不愿意与志愿者一起玩耍。其二是很多的小朋友在睡觉,不合适去打扰他们。但经过我门志愿者的耐心等待和热心问候下,小朋友便接受了志愿者,然后和志愿者们一起下棋,有五子棋,围棋,飞行棋,跳棋,虽然有的小朋友并不懂的规则,但只要他们开心,我们可以顺从他们。然而还有才华横溢的志愿者给小朋友表演魔术,神奇的魔术让小朋友乐在其中。然后,刚醒的小朋友也非常感兴趣的加入了我们的游戏中,于是我们的其他志愿者和他一起玩飞行棋,他们开心的掷着骰子,移动着棋子。在欢声笑语中,时间慢慢的溜走。临近15:30,我们的活动即将接近尾声,看孩子们与志愿者玩的这么开心,我们没有直接去打断他们,其余的志愿者都耐心的等待他们结束一局棋。在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小朋友问我们下次还来吗,听到这里我们内心是万分的不舍,于是回答还来,然后我们各组志愿者与孩子及其父母挥手道别,他们热情的说着再见。于是在欢快中我们结束了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将爱心带给那些需要我们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经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社会奉献精神。让志愿者活动更好的进行下去。

文/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员  卜悦

拍摄者  卜悦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