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让环保深入孩心
日期:2017-12-25   编辑: 学生科   阅读:[ ]次

201712221330163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开展瓯海区茶山之星幼儿园环保知识支教活动。在此之前,采取网上宣传与招募的形式,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宣传给每一个成员,以便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

1330左右,我院各个志愿者在南大门集合并签到,后按照既定路线前往茶山之星幼儿园。1415左右,到达茶山之星幼儿园;在14:40时,头戴志愿者小红帽,备好活动所需材料,开始进行环保知识支教活动。活动中,各个志愿者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同时也宣传了此次活动的理念——传播环保,让环保深入孩心。首先,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废瓶做飞机”、“废纸折小花”两项活动,期间向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活动氛围浓厚。大概过了15分钟左右,我们进行了第二项活动,通过拿出环境污染的照片等方式向孩子们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传播环保意识。也有孩子和部分志愿者存在疑问,我们也尽自己所能帮他们解决各种问题。半个小时后,我们顺利完成此次支教活动。1600左右,我院各个志愿者顺利返回学校并签退,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志愿者的风采,发扬了环保意思和理念,启示了我们志愿者活动要结合专业,并为更好地开展各方面的志愿者活动打下来了良好的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员   朱佑铠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