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只为你们的笑脸
日期:2018-04-15   编辑: 生环学院学生科   阅读:[ ]次

2018年4月14日这天,天气阴晴不定,时好时坏。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小志愿者们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如期前往附二医,在那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小小病房里,孩子们小小的笑脸如花儿绽放。

12点50分,6名成员准时到达南门,很快就等到40路公交车,颠簸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首先负责人现场将6个人分为了3个小组,轻车熟路地找到护士。护士姐姐及时为我们分配了病房,两人一组在病房里开始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小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走进病房,向家长介绍了自己的身份,说明来由。家长们表示很欢迎,当然他们也十分顾及孩子们的感受,先询问孩子的意见,等孩子们同意后,我们才正式开始!小志愿者们安静地坐下来真切地与他们聊天,给他们讲故事。孩子们见到这些陌生的面孔,显得十分羞赧与沉默。志愿者们不甘示弱,拿出棋子、填色本和画笔,手里一边展示,一边绘声绘色地描述着。终于,沉默在孩子们被逗笑的那一刻打破了……他们主动地参与了进来,时不时地点点头表示赞同,偶尔用他们的小手轻轻牵牵志愿者。家长们也被这温馨的画面所感染,在一旁默默注视着。有个小男孩的情绪被彻底的带动起来,与志愿者下棋下得如火如荼,笑声时不时地起伏,这是属于他们真正的快乐。3点多左右,我们热情与他们告别,临走时问及他们今天开不开心时,孩子们羞涩地点点头,并嘱托我们下次一定还要来。我们对小孩子的单纯与稚气哭笑不得。

5点整时,我们返回到学校,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走在校园,头顶的一抹红色更加鲜艳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收获颇丰。给孩子们带去简单的快乐,以后,我们会更加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文/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员 高丹丹

                                 拍摄者 高丹丹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