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用心陪护 予人温暖
日期:2018-05-27   编辑: 生环学院学生科   阅读:[ ]次

2018年5月27日12:50至17:3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成员又一次展开了附二医儿童病房陪护活动,再一次地开始了一场短时间内相识相知的旅途。

12:50,提前招募的志愿者在南大门校门口集合,一起乘40路公交车,经过四十分钟的路程,终于到达了附二医。这次的小志愿者总共有七名,经过负责人的安排,分别分发给每个志愿者小红帽,并将其进行两两分组,在和护士进行了交谈之后,就去询问。经过他们的同意之后,三组志愿者便各自和自己的小朋友聊起天来,在画画和玩五子棋的过程中,他们渐渐地熟络了起来,有说有笑。一段时间后,他们每组互换东西继续和孩子们玩。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了,16:20,在医院合影留念之后,便踏上了回校的路程,在走出医院后,天空又下起了毛毛细雨,虽然天气很阴沉,但是志愿者的内心却是充实又温暖的。

此次活动,我们乘着拥挤的公交车,拿着繁重的东西,只为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当头戴小红帽坐公交返回时,感受到的是路人投来的善意的目光,在这同时,也很好的向社会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了正能量,更体现出志愿者的精神,也为日后志愿者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员  石琳

                    拍摄者  高丹丹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