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培训活动
日期:2018-11-0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切实参与陪护中心对自闭症儿童的教育活动,更好的帮助陪护中心的老师们开展相关工作,2018年11月7日,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前往“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开展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助教活动。志愿者参与到自闭症儿童的教育课程中,帮助他们更好地锻炼相关能力。

    下午1:00,志愿者们准时在南校区的南门集合,乘坐17路公交车前往陪护中心。尽管是立冬,拥挤的车厢内还是略显闷热,但轻微的晕车并没有打消志愿者们的热情。大约13:50,我们顺利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开始了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儿童的第一次接触。在陪护中心,苌老师给每位志愿者分配了一位需要我们照顾的小朋友。志愿者们牵着小朋友前往各自的教室开始上课,协助老师一起帮助小朋友们完成每节课的作业,照顾小朋友的安全,防止他们受伤。在课间,面对孩子们各种各样的要求,志愿者们也不厌其烦的尽力满足:陪小朋友上厕所,带他们喝水……16:30,下午的课程结束,家长们陆续来接走了自己的孩子,和小朋友道别后,志愿者们也踏上了返程,在17:40回到了学校,顺利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同自闭症孩子们有了面对面的接触,对如何和自闭症孩子进行交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之后的活动会更加顺利。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