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教具制作活动通讯
日期:2018-11-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11月28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在“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开展了自闭症儿童教学用具制作活动。

中午12:40分,参加本次活动的4名志愿者在温州大学南门集合,乘坐17路公交车前往“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在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同苌老师对接后,志愿者们首先将苌老师准备好的教学材料进行了排版和打印。紧接着,志愿者使用剪刀和切刀把打印出来的素材按要求裁剪好。由于志愿者们的默契合作,四十张纸很快就按要求裁剪完毕。然后,四名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分工,一人使用塑封机将裁剪好的素材进行塑封,一人把塑封好的素材用切刀分割成大小相近的小卡片,另一人将裁好的卡片的边角剪圆滑,防止小朋友在教学过程中被卡片划伤,最后一人在电脑上处理和打印接下来要制作的教学卡片。

本次的教学用具制作活动,虽然志愿者并没有和自闭症儿童有直接接触,工作也比较简单,但正是这些简单微小的工作,给陪护中心的老师们减轻了大量的负担,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给自闭症儿童上课中去,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康复。也正是因为这样,这次活动才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 刘云昊

拍摄者 雷晓婉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