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自我升华,奉献社会
日期:2018-12-1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服务和回报社会,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成员于十二月九日1:00至5:00进行了病患儿童陪护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于温州附二医开展志愿活动,并由此对志愿活动的开展有了深刻的认识。

12:50左右,满怀爱心的志愿者戴着小红帽,在南大门集合,于13:00乘坐40路公交车前往附二医。虽然车程漫长,但我们的热情并没有削减。大致在13:40志愿者顺利到达附二医一号楼八楼,在护士姐姐的带领下,我们分组进入各病房陪护病患儿童。在简短的介绍和熟悉后,志愿者很快便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我们鼓励孩子们用彩笔在纸上画下各种小动物,给他们读有趣的图书,还和孩子们聊天、下棋,病房中充斥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声。时间飞逝,离别之时,我们看到了孩子眼中对哥哥姐姐们的不舍,大约16:00我们离开了附二医,虽然疲惫,但每一位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于17:00左右回到了学校,志愿者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身,更是给病房中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传递并发扬了爱心,以行动为号召,为以后更好开展志愿者工作打下了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社  洪李鸿

拍摄者  洪李鸿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