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趣味实验,玩乐科学
日期:2018-12-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12月16日13:00至17:0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成员们来到博园社区开展“趣味实验,玩乐科学”的志愿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激发儿童的科学创新思维和能力,体验科学的乐趣以及奇妙。

在13:15左右,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地来到了活动地点,在孩子们到来之前,志愿者们安排整理场地,准备活动的材料。在14:00左右孩子们到齐后活动正式开始,由主讲人向孩子们以PPT形式结合问答环节来引入话题并且开始做拔河绳。小朋友们分成四组在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各自用纸巾做了一根拔河绳而后进行了拔河比赛。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并且都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之处。拔河之后,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用剩余的纸巾折手工纸巾兔子。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孩子开心地交流,给他们讲解科学的小奥秘,教他们做手工,将科学实验以及动手的乐趣传递给他们。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传扬了爱心并将爱心传递,在教孩子科学实验的过程中也实现了自我的价值,感受到了非凡的乐趣。

文/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高璐瑶

拍摄者   高璐瑶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