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植物观园之景山行
日期:2018-12-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12月23日13:3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花卉协会的成员们在会长的带领下,乘上公交车,开始了本次的植物大观园活动。

沿着景山公园东大门往里走,穿过一条羊肠小道,便到达了主要目的地——茶花园,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会员们依旧兴致勃勃。在茶花园大门口,会长召集大家合影留念,接着便步入了茶花园。茶花园中绿树颇多,在一丛一丛绿叶的掩映之下,每一朵茶花都显得娇艳欲滴。花开的并不是很多,但得幸遇见了花园门口“茶花集锦”中的赤丹、红荷花、东方亮、六角白等花种,绿叶如墨,白花似雪,红花如火,粉花赛胭脂。“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虽是冬至时节,流连其间,茶花园却是清新如画,朦胧如诗。会员们一边欣赏着,一边不由得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的瞬间。会员们赏完茶花,也不着急回去,众人在景山公园的大路上、小道间一边漫步,一边识花,在会长的指导下,会员们认识了周边的植物,活动在宁静而愉悦的闲情逸致中结束。

来时,天空清透阴郁;去时,云悄悄地抹上了一层蜜,正如每一个人甜甜的心情。此次活动历时半天,山程漫长,但并不令人觉得辛苦。会员们在游园过程中收获了知识,体会了自己登山获得美好结果的快乐,所以说此次活动意义重大。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花卉协会

                                                                     201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