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爱在夕阳
日期:2012-07-03   编辑:       阅读:[ ]次

7月3日上午, 是我们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实践服务活动的第二日。这一站我们到达的是桂柑社区。

作为第六小组,我们负责前往的是陈玉琦老人的家,根据社区提供的资料,我们找到了地方,可惜老人不在家。我们遗憾地回到了社区工作处。由于我们回来较早,于是我们接到了去拜访另一位老人的任务。我们找到了老人的家,可惜老人也不在家,本以为又要这么回去,但老人的邻居及时帮助了我们,她告诉我们老人在附近散步。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找到了老人,在表明来意后,老人对我们的到来感到很高兴。在老人的家里,队员们热情地和老爷爷交流与沟通着,气氛轻松而愉悦。从交谈中得知老人是一位80多岁的退休老教师,他给我们讲了好多他年轻时候的事,老人还是一位旅游爱好者,在他60多岁的时候,还到过好多地方。随后我们将一个小礼品赠与老人,老人流露出了欣喜感动的笑容,我们也都很开心。最后在依依惜别后,我们不舍地离开了老人。

通过活动,我们进一步地了解到了老人们的需要,同时也感受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老人是我们社会组成的一个重要部分,他们需要我们的关怀。

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二○一二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