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爱需传递
日期:2012-07-04   编辑:       阅读:[ ]次

7月4日上午, 我们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以“关爱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实践服务活动的第三日。这一站我们到达是桥儿头社区。到达目的地后,经过队长分组后,大家都按照自己负责老人的地址开始行动了。

作为第八小组,我们负责前往的是郑筱荣老人的家,根据社区提供的资料,我们找到了地方,他们的家人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由于老人小时候得了脑膜炎,导致听不懂我们的言语,而且使他们的后代也有些身理上的残疾。招待我们的是老人的女儿,虽说也有些残疾,但是她的热情让我感到她心理比有些四肢健全的人还要健康。她和我们畅所欲言,还请我们喝水。经过和阿姨的交谈后,了解她女儿是健全的,而且令他们一家人骄傲的是她女儿考上了工商大学,现在毕业了有了份稳定的工作。随后我们将一个小礼品赠与老人,老人虽然不能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感谢,但是他流露出了欣喜感动的笑容,这就是给我们的最真挚的感谢,当时我有种莫名的感动,觉得这无声的表达比任何感谢的话更有意义。最后在依依惜别后,我们不舍的离开了老人和他们的家人。

通过活动,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到了老人的需要,同时也感受到了活动的意义所在。老人是我们社会组成的一个重要部分,他们需要我们的关怀,我们更需要把这种爱传递下去。

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二○一二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