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科普讲堂进社区 文明礼仪伴我行
日期:2012-07-05   编辑:       阅读:[ ]次

2012年7月5日上午,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松柏社区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的“文明礼仪”科普知识讲堂。

早上8点,我们在指定地点集合,然后乘车赶往水心社区居委会。到达居委会后,我们先和居委会阿姨接洽,然后开始布置场地,架设投影仪,调试电脑。之后,社区的小朋友开始陆续进场。9点钟,我们的科普讲堂在一声清脆的上课铃中准时开始。实践队队员王胜利为此次科普知识讲堂的讲解员。这次科普讲堂的内容为文明礼仪,我们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和视频也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有许多小朋友还积极回答讲堂上讲解员提出的各类日常生活中关于文明礼仪问题,并获得了一些精美小礼品的奖励。我们的“文明礼仪”科普讲堂就这样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成功结束。

虽然这次科普知识讲堂的时间并不长,但我们相信小朋友们可以学到很多有关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一定可以成为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同学。同时,我们实践队员也体会到了整个讲解和准备过程的不容易,相信这第一次的讲座能为接下来的活动积累经验,争取以后的讲座能够办得更好。

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二○一二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