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日期:2012-07-05   编辑:       阅读:[ ]次

7月5日下午,针对暑假期间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上陡门社区居委会举行了一个主题为“交通文明”科普知识小讲座,吸引了一群中小学生。

下午两点半,当所有同学都坐好以后,我们的队员俞林芬为他们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堂。这次科普讲堂的主题是交通安全。在讲堂中,同学们兴趣浓厚,聚精会神地听着讲座,了解安全知识。在互动提问的环节时,气氛非常的活跃,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认真回答问题,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最后,为了让同学们假期出行更加的安全,我们还教他们认识了一些交通路标的含义,因为只有看懂、理解它们,小朋友才能清楚在一些地点自己应该怎么做。

相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科普讲堂,大家都对文明交通有了一定的认识,知道了在以后的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一些意外出现,也能够让家长们更加的放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了解了这些理论知识的同时,大家更需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样假期才能过开心愉快!

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二〇一二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