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牵手老人,学习电脑 关爱耄耋,幸福洪殿
日期:2012-07-05   编辑:       阅读:[ ]次

201272,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洪殿社区对老人进行了电脑培训。此次电脑培训班实行志愿者与社区老人“二对一”结对手把手教学的方式,旨在提高社区老人对拼音的了解及熟悉键盘。

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天,我们就向先前报名的老人逐个打电话通知第二天的活动开始时间及询问能否参加活动,以确定参加活动的人员,方便安排好相应的队员前去培训。活动当天,由于是上门服务,我们先将队员进行了分组,把对应的地址及老人的联系方式也给了各个小组。来到洪殿社区后,我们先和洪殿社区阿姨打好招呼。随后,各个小组便去了自己负责的老人家。由于是第一次上门服务,各个小组在找地址这一方面花费了一定的时间,但最终还是找到了自己的目的地并很快进入状态开始教学。在每户老人的家里,“情暖温州”的队员们先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对教学进度做简要介绍,并以传统的教学方式和新颖的卡片和PPT的形式结合,灵活多变,对具体培训内容进行详细教学。同时,队员们在老人旁边耐心指导,不怕苦,不怕累,以“一对一”的方式对老人细心教导,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时刻关注老人,为他们解惑。最后,为了更好地提起老人对学习拼音的兴趣,我们也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好玩儿的上网软件,方便他们以后娱乐生活。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老人对拼音有了初步的了解,熟悉了字母在键盘上的位置,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实践队服务他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社会和谐的发展理念,把科技的又一曙光洒向洪殿同时也加强了老一辈与年轻一辈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温州大学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