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天地
师生交流,思维碰撞-----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汪作新博士做学术交流
日期:2017-04-27   编辑:       阅读:[ ]次

4月26日上午10点,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汪作新博士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汪作新教授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系及神经生物学专业教授,致力于神经解剖和神经化学机制的研究,研究主要包括多巴胺、催产素和加压素等神经递质在社会行为调控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在社会行为和药物成瘾相互影响中潜在的机制。此外,他的研究也涉及内源性和环境因子对成年哺乳动物神经元出生、死亡和分化的影响。目前,他已发表100多篇科研论文,担任着若干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科研项目的主持人,累计科研基金超过1000万美元。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研究基金评审专家,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及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选题、立题,处理数据等与教授进行探讨,汪作新教授也以他独特的角度进行了解答。汪教授告诉同学们,做科研一定要勤奋,要将自己的数据吃透,这样你才能真正的理解这些数据的“魅力”。

通过此次的学术交流,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实验上的一些困难,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去看待实验,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领域深入研究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