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春风清拂,流水静听-----陈苏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学术讲座
日期:2017-04-12   编辑:       阅读:[ ]次

411日下午2点,清华大学博士陈苏,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H2B monoubiquitination, a key epigenetic switch for Warburg Effect and tumorigenesis”的学术讲座。

陈苏博士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曾担任过同济大学研究员,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特聘研究员,目前实验室主要从事研究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的研究工作,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细胞信号转导和表观遗传学。迄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ell Res (IF:14.2)NAR (IF:9.1)OncotargetIF: 6.3)、JBCIF: 4.6)、MCB (IF: 4.4 )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1篇。此次讲座主要围绕H2B,PKM2,Warbury effect三者相互关系展开,其中Warbury effect与肿瘤发生密切相关。

陈苏博士从八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H2B的生物学功能以及相关调控机理。并且通过多角度实验阐明PK2MH2B的相互作用和分子机制。为肿瘤细胞能量代谢转化假说之一“肿瘤细胞能量代谢过程中糖酵解抑制氧化磷酸化假说”,提供了新的证据。为肿瘤的发生发展的研究打开了新的一面。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丰富了大家的在细胞信号传导方面的知识,也带来了新的研究角度,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领域深入研究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