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2018级生环学院第五届研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日期:2018-09-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9月20日上午,生环学院研会召开首次全体大会,赵崇峰书记以及研会全体干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共有六项议程:新成员自我介绍,赵书记寄语,往届、现届主席发言,各部门汇报工作计划,研会章程宣读以及会议总结。

各个部门新成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对研会工作的认识以及对研会未来发展的期望。新成员的加入无疑为研会注入了新能量、带来了新动力。

赵崇峰书记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研会工作现已进行到第五届,赵书记于去年11月来到生环院接手指导研会工作。对于研会工作未来的发展,赵书记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要求。1、要完善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研会干部的要求和考核要制度化。干部要要及时反馈同学的心声、传达学院的要求,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2、我们要着力于办出更好、更具特色的活动。活动要有新意、有突破,要有院研会的特色,要对学校产生影响力。要办出既有意义又有影响力的活动,争取在优秀研会的评比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3、学生干部要积极与老师探讨、积极向同学调研。要扩大人脉,积极与本科研会交流。同时要拓宽思路,推出我们的品牌活动。



赵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往届主席毛坚樑同学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就研会工作相关经验发表讲话。1、任何活动或者事宜要提前准备才能高效,比如本次招新方案的拟定和工作的开展就值得肯定。2、学生干部的工作需要在不断实践中一点点积累经验。3、学生干部要注重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但自身的态度和责任心更为重要。4、要处理好学业与工作、部门成员之间、各部门之间、与本科研会之间等诸多矛盾。5、活动要创新就要多研习,要多和赵书记交流。

本届主席沈晨阳同学对未来研会工作的发展和展望提出了几点建议。1、学会感恩和包容,各个成员要互相帮助、互相扶持,要虚心接纳建议。2、要有责任心和一以贯之的坚持。活动要用心策划,要拟定好一个实施方案和多个备选、替补方案。3、要有自己的思考和信仰。我们加入研会应当是始于兴趣、基于责任、忠于信仰。

展望未来、立足当下,研会工作稳中求进,必将迈上新台阶。本次生环学院研会全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115A9


研会成员合影留念

生环院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