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大家庭,新风貌——第四届研究生召开第一次全委会
日期:2017-11-03   编辑:       阅读:[ ]次
即研究生会纳新活动圆满结束,研究生会新加入了21名成员,给研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使研会焕发了新的生机。为了增强新成员对研究生会工作的了解,认识研究生会大家庭的各成员,2017年11月3日下午3:00于10B204室召开了第四届生环研会第一次例会。
会议由主席毛坚樑主持。首先,各参会人员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副主席杨安宣读了研究生会管理条例;各部长对自己所在部门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施露露首先分享了她在研究生会的工作心得。她表示成为研究生会一员,第一要认识到研究生会是一个大家庭,要有集体荣誉感,也要有为学生服务的奉献精神。第二要学会转换自己的角色。作为学生,要完成好学业上的任务,作为研会成员,要把研会工作做好,这就要求统筹安排时间,解决工作与学习上的冲突。其次她强调,研究生会成员要有三颗心:对学生工作的热心;为学生服务的耐心;作为研会成员的责任心。最后她向研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增强研会凝聚力,团结一致,让各成员享受在研会的时光,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会议有幸邀请到生环学院辅导员金海艳老师。她首先感谢研会成员对她工作上的支持与帮助。并向研会各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做人要有温度,学会微笑,以礼待人,增加亲和力;第二,做事要有效度,先把事情分类,安排好时间顺序,第三,做有宽度的计划并实施。最后要深度总结,反思工作中不足之处。在课余生活中要多读书,多关心时事,增加知识面,开阔眼界,充实自己。最后她表达了对研会的期许,希望每位成员在研究生会收获成长,研会大家庭越来越好!
本次会议在研会成员们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未来相信在成员们的努力下将创造更美好、更向上的生环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