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放眼世界 起航梦想——我院举办2017国际化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7-10-27   编辑:       阅读:[ ]次
为做大做强我院国际化教育,进一步拓展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留学规划能力,10月25日下午,我院在11A-205教室举办国际化教育专题讲座。全院70余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浩首先致辞,他说:“当前温州大学迎来了国际化教育的最好发展时机,学校目前与世界众多高水平大学开展了国际化合作项目,交换生项目等,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为沿线国家招收培养国际学生,生环学院是校内较早开展国际化教育的学院,目前开展的项目有与加拿大UNBC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日本佐贺大学本科交流生、美国肯恩大学交流生,并招收生物技术国际生。黄书记表示,学院未来将力争开展更多的海外合作与交流,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随后,韩国全南大学李承恒教授和李玉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全南大学在国际交流生的管理以及学校的各个专业学科简况。  
校外事处贺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校目前开展的国际交流的项目,包括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出国,校际、院际项目以及其他渠道项目。同时,简单陈述了申请所需的准备和个人的专业及英语成绩要求等。“我校与世界各国许多优秀的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从而为研究生和本科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出国交流的项目的机会,但是这些机会仍然需要同学们去努力争取。”贺老师说。  
本次国际教育讲座还邀请到新通外语学校的老师,新通外语学校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雅思托福备考培训,就为什么考雅思托福、雅思托福是什么、如何备考雅思托福等方面进行说明,并期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备考的队伍中。  
最后,来自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留学博士高艺湉老师,她设身处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国外进行交流活动的种种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各种英语或小语种水平考试,如雅思托福等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承认的考试。同时提醒同学们绝对不能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这样才能有资格参加出国交流等活动的选拔。她说:“在本科期间参加校级出国留学项目,不仅仅能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更能锻炼身心,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对于我们学生,尤其是生环学院的学生来说,出国交流学习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和经验。”  
本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学院的海外合作交流项目,也为我院有意出国学子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学院今后将继续举办同类专题教育讲座,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