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阳春三月,展望药学-----浙江大学药学院曾苏教授做 “我国药物科学研究进展和展望”的学术报告
日期:2017-03-28   编辑:       阅读:[ ]次

3月26日下午 浙江大学药学院曾苏教授应邀在我校进行了题为“我国药物科学研究进展和展望”的学术报告。曾苏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药品和保健食品审评专家等职务。本次学术报告由吴明江院长主持,多位相关学系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曾苏教授从“NSFC药物学十三五规划”以及“重大新药创新十三五指南”两大块介绍了药物学的学科发展,分析了我国药物研究规模和成果优于其他国家的方面,同时也指出我国在药物研究方面的不足之处以及在未来可能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曾苏教授还通过实例向大家介绍了药物再发现的新策略即“老药新用”。

此次报告丰富了学生们对药学研究的了解与认识,也对我院今后在药学领域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为我院在开展相关研究增添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