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2019-04-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329日上午9:00,温州大学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在10B 202举行,生环学院赵崇峰书记和16级环工辅导员金海艳老师和毕业生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金海艳老师先给毕业生们交代了毕业前需要填写的资料,落实了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做好最后一项事情。

     随后赵书记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主要和他们聊一聊学院发展,对学院的发展提点意见。毕业生为学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主要有如下几点

    1.学院实验室的蒸馏水经常性的供给不足,导致有些同学做实验不方便;

    2.课程安排分布不合理,部分同学研一的时候由于外派做实验,导致部分课程无法及时完成;

    3.非本专业学生应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4.实验设备使用的规范训练应加强,安排专业人员做仪器培训,使仪器使用规范化;

    5.奖学金奖励的规则重新评定,更公正,更透明,更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赵书记和金老师都非常肯定并一一记录下来,并承诺一定会尽快解决问题,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科研的环境。

最后赵崇峰书记对毕业生语重心长的提出了三个期望:(1)保持一种持续学习新知识的意识和能力,坚持读书好习惯,保持求学心。求知若渴,大智若愚;(2)工作要沉下心,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埋头苦干的同时仰望星空。切记心浮气躁,争做行业的引领者;(3)大家永远是温大人,要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保持密切联系。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