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生环研会顺利完成纳新工作
日期:2019-09-12   编辑: 金海艳   阅读:[ ]次

九月是大学起始的季节,对刚入校的研究生新生来说,一切都是新的起点,一切都是充满生机的开端,一切都是那么惊奇和未知。

为了满足研究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向往,让生活过得更加多姿多彩,生环学院研究生会招新工作于910号下午14:00在生环楼10B202举行。本次纳新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竞聘上岗的形式,选拔有热情、有能力、有思路、有责任心的优秀研究生成为新一届研会人员。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部分组成:应聘研究新生入场、抓阄决定面试顺序、面试进行和决定结果人选。在入场阶段,研究新生依次有序进入预先安排的场地,面对接下来可能很严格的面试考验,大家一开始都显得很庄重,有些拘束的坐在座位上。不过在研会干部师兄师姐的热情招待下,新生们慢慢变得熟络,气氛也变得更加融洽。之后,大家经过认真、热烈的讨论后,更加了解了生环研会中主席团、办公室、生活实践部、文体部、宣传部和学术部六个部门,更加熟悉了它们的工作性质、功能和作用,也更加确定了自己心中真正向往的、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才干,并实现自身价值的理想部门。接下来,纳新工作本着公正的大原则,采用现场抓阄的方式决定竞聘者面试顺序。然后,在师兄师姐的友好、亲切的面试问询下,新生们按顺序进行面试问答环节,整个过程轻松有序,顺利完成。最后,上一届研会骨干们本着绝对公正的原则,采用以人为本、量才使用和择优录取的科学方法,确定了每个部门最合适纳新人选,也标志了这次纳新工作的圆满结束。

生环研会本次纳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招收到了优秀的新干事,为研会引入了生机勃勃的新鲜血液,以利于研会发展,而且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了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为营造良好的文化、学术氛围,打造了一个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生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