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2019下半年生环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09-18   编辑: 金海艳   阅读:[ ]次

为加强研究生会的工作效率,让各部门干事进一步熟悉各部门的工作任务,以便于今后更好的进行各项工作事务,2019年9月18日下午14:30,生环学院2019级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在10B202召开。2019级研究生会干事及各部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例会分为五项议程,新成员自我介绍、金海艳老师发言、研会前主席沈晨阳分享、现主席赵祎发言以及会议总结。

会议首先在研会新成员的自我介绍中展开,各部门的干事对自己的个人情况、兴趣爱好以及部门归属进行了简单介绍,会议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接着,由金海艳老师发表了讲话。老师首先对研会新同学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介绍了生环学院研究生的组成,研究生总人数208人,辅导员1人,因此需要在研助和研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做好学生工作。金老师强调作为研究生会的成员应该以科研为主,同时适应社会,学会与人相处和人打交道。每一位同学都要立足自身,科学地规划利用时间,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成长形成长远的格局,树立“在其位,谋其职”、“赠人玫瑰,服务同学”的思想理念,不管是在实验室、专业班级还是研会中都要有团队意识。金老师最后还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办公室咨询或者反馈,期待与同学们多沟通交流,并肩作战。

紧接着由前研会主席沈晨阳分享经验。由于曾在本科期间担任部长,在学生会有工作经验,研一作为文体部干事,研二成为主席带领大家共同完成老师交办的任务,所以成长得很快。因此沈晨阳用自己丰富的经历和感悟给新成员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他建议大家与老师多沟通,树立大局观,吸取全校其他分研会的活动特点,办出自身的特色。最后,他提出了三点期望:(1)不管是何种身份,大家都是一个团体,因此要学会包容,出现不同意见可以汇总起来,讨论得出最佳的;2)要懂得坚持,安排好任务,及时排解压力;3)要创办出研会特色,继承并发展传统,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寻求更好。接着,现任主席赵祎发言,呼吁大家为打造优秀分研会而努力。

最后,由副主席及各部门部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呼吁大家在其位谋其职、不忘初心,对研会的问题及时提出来,加强情感上的交流。

本次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