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生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9-11-18   编辑: 金海艳   阅读:[ ]次

生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气氛,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提高我院各组织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生命与环境学院于1117日组织全体本科生、研一、研二、研三党员干部前往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狮子岩、源头村、屿北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同时深化环保理念,通过环保活动增强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抵制环境污染,节约能源,爱护绿色环境。

1117日上午7:45全体人员在生环学院门前集合,有条不紊地分组签到准时坐上车,经过一个半小时抵达楠溪江,永嘉红十三军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十三军纪念馆、纪念碑和军部旧址,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历史。同学们都被被这一段伟大光荣的历史所感动,被革命先烈们的革命奉献精神以及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所震撼,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和“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标语前合影留念。

稍做休息后,大家乘车前往狮子岩感受山清水秀的生态环保理念,同时每个小组的组长向组员们讲解岩头事件,学习了早期优秀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结束狮子岩的参观后一群人又来到屿北村,古村落三面环山,一面临水,青山叠翠,环境清幽,风光秀美,苍松翠柏,秀竹茂林。屿北村是楠溪江流域保存较为完整的古村落,村民们用鹅卵石、山块石和条石垒筑城墙,大家都沉醉在古村落美不胜收的景色里,流连忘返。

结束了屿北村的参观后,便向着党日活动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源头村出发。在源头村,党员干部开展了捡垃圾活动,并向附近的村名宣传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助力零污染村庄的建设。

随着最后一项活动的结束,党日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全体党员干部不仅深入了解了党史、党情还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美好家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本次党日活动充分将党与生环学院的特色相结合,是一次红色革命之旅,更是一场绿色环保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