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生环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18   编辑: 陈孟森   阅读:[ ]次

为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生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9月14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影片取材自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发生的事件,讲述了中校团副谢晋元奉命率领88师524团一营的“八百壮士”,为掩护主力部队撤离并争取国际社会支援坚守闸北四行仓库。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拼死抵抗日本侵略者的炮火,孤军奋战四天四夜,打退敌人数次的疯狂进攻。他们用无谓牺牲,宁死不屈的民族气概振奋国人,震惊世界,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悲壮激昂的爱国主义赞歌。

   通过本次观影学习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抗击外来侵略者的那段黑暗岁月,让我们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而成的,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民族感和家国情怀,鼓舞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要不畏艰难,勇于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